DSC05869.JPG

<DAY6 6/8 定日 珠峰大本營  >

 

早上七點準備出發~前往珠峰大本營路上~

我就是屬於在車上也能很安穩入睡的朋友

後藏跟前藏相比是比較貧瘠

大多還是保有舊有生態及農業

路邊種植很多青稞及小麥

undefined

 

中間休息的時候在這停下~

哇~有免費沖水馬桶!!!大家快上~

MAKEUP_20160621015635_save.jpg

這裡是318公路到上海人民廣場剛好5000KM

川藏線是最美的一條公路

但是外賓只能經由鐵路跟飛機入藏

我們與318公路無緣~

 

之前打滴的時候

司機大哥提到是四川人

據說每次開車回家都要開個四天~沿途睡車上

實在辛苦~

undefined

 

 

 

然後我們又顛頗了一路,總算到了這個地標-珠穆朗瑪峰國家公園入口處

undefined

 

 

這裡一開車門就有人像你兜售 經幡

經幡又稱為風馬旗嘛呢旗祈禱幡

由藍、白、紅、黃、綠五色布幟交互成長繩狀,上面印製著各式經文和神像

藍色象徵天空

白色象徵祥雲

紅色象徵火焰

黃色象徵大地

綠色則象徵流水

經由風力搖動經幡上的經文和佛像

有如藏人轉經、唸經,並將此傳向自然之界、傳向神佛所在之境

undefined

藏人喜歡轉經

手上搖晃轉經輪為 手轉經

掛在空擴聖地處讓風吹動為 風轉經

還有在溪流旁邊掛置 經幡稱為 水轉經

他們相信風吹動經幡,就表示一遍遍的念了祈禱經文

 掛一經旗將無病二面長壽,三面受用廣大,十三面願望成辦,百面不墮惡趣,三百面往生淨土

因為以前種族階級制度深深影響

這一世的苦難皆是上一世的因果

再加上佛教道義講究因果輪迴

只能認命一世~努力贖罪祈禱下一世

因此藏人將做功德視為生活中最為重要之事

可以改變後世子孫的方法~

 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拍完照片~準備往珠峰邁進!!!

undefined

 

 

一路都在舟車勞頓

中間又休息吃了川菜合菜繼續行進

接下來沿途就是超級可怕山路~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 

司機大哥也累了~也讓我們可以透氣休息一下

undefined

等等要經過的路段!!!!!(驚

我就記得繫緊安全帶~然後礦泉水瓶在我腳下滾來滾去~

 

img1465691463508.jpg

 

undefined

 

一直在靠近喜馬拉雅山!!!

藏語中「珠穆朗瑪」為「大地之母」,

「珠穆」意為女神

「朗瑪」應該理解成母象(在藏語裡「朗瑪」有高山柳和母象兩種意義)

藏族神話傳說珠穆朗瑪峰是長壽五天女所居住的宮室

也稱為世界第三極!!!!

台灣稱之聖母峰!!!(這裡要科普一下!真有人不知道!)

 

DSC04949.JPG

 

最後~~~終於到達珠峰大本營

要從大陸這邊登山的都必須在這裡紮營

這時到達~晚上六點

還有雲層纏繞我的女神~

接著要搭小車車再更靠近女神一點

期望等等雲霧散去~

這可不是西湖~濃妝淡抹總相怡~

很多沒看到完整珠峰的人扼腕不已

我們都已翻山涉水來到這裡~你給我看這個?!

 

undefined

到達後~公安哥哥解說了一些規定

除了申請登山客~不能再越雷池一步靠近~小山丘後

然後又要邁著腳步爬小山丘

這裡是海拔5200km

喘得要死~終於爬至頂端

然後看著雲霧見見散去~

一直尖叫!!!女神出來了!!!!

教科書裡面的聖母峰活生生在眼前!!!

"聖母峰是珠穆朗瑪峰!!!"

"聖母峰是珠穆朗瑪峰!!!"

"聖母峰是珠穆朗瑪峰!!!"

"很重要要說三遍!"

undefined

可是不得不說~實在有點冷

臉都凍得麻麻的~

需要好好保暖~

 

DSC04949.JPG

 

undefined

這裡有很多珠峰立碑

undefined

擺完這POSE~後面遊客相繼模仿~

undefined

MAKEUP_20160621015552_save.jpg

 

DSC04961.JPG

 

不過實在受不了冷風呼呼

大家趕緊下山

DSC05934.JPG

 

回到紮營帳棚區~

雲霧完全散去~

undefined

我就拿著我的明信片去世界上最高郵局(帳篷)~蓋郵戳~

工作人員很優閒的在織毛衣~

因為平常的業務也不重!

郵戳可以自己蓋~(free)

然後可以拿到山下再郵寄~

因為怕在山上寄可能真的收不到!!

話說已經過了兩星期~我還是沒收到名信片.....

該不會真的又收不到了吧?!

 

明信片一張大概都CNY.3

上面會附CNY.0.8 郵票(只能在大陸地區寄送)

要寄到台灣~就要另外買CNY.4.5 郵票貼上去

 

undefined

拍完日落的珠峰後~趕緊收拾行李回帳篷

今晚沒有辦法洗澡~只能將就

珠峰這邊上廁所CNY.1隨便找地方解決會被收取CNY.50

然後女生最好準備~濕紙巾~跟蜜妮卸妝棉~

別畫大濃妝上來~你會很難用水卸妝

 

 

晚上在帳篷中解決晚餐-炒飯

然後上網翻牆去~

哈哈~珠峰現在有電~有網路(但是只有中國移動有訊號)

等待天黑再去拍星星

但是部分人高反又開始了~變的病懨懨

開始吸氧~減緩頭痛證狀

小怪獸BECKY~身體太強悍怪我囉?!

 

 

等天黑後我出去拍了幾張就要放棄了

看樣子還是把美景收到腦袋裡好了~

專業照片還是交給專業的去拍~

我迅速得躲回帳篷

undefined

晚上珠峰風非常大!!!

帳篷晚上~會用不臭的牦牛便便燒火爐~順便燒熱水

今天晚上睡得是大通舖~但是棉被非常厚實

床上睡了八人~

原本以為會不夠暖~我占據了其中一角~

身上穿了發熱衣~針織衫~毛襪~

毛帽拉下蓋住眼睛

戴著耳機聽舒眠音樂

然後我就一覺到天亮了~

 

還想多說為怎麼這麼安靜?

原來是很多人高反 頭痛 整夜沒睡

珠兒整夜沒睡~半夜出去上廁所還拍到銀河~

(借用珠兒照片)

FB_IMG_1465877947683.jpg

婀~~~這美景跟我一叫到天亮的孩子完全沒緣~

只能饞珠兒的照片看銀河了~

 

可是這一晚上非常精彩~

有人頭痛缺氧忍受高反

有人不斷的搶隔壁床伴棉被

有人羨慕隔壁安睡的打呼聲~想給他呼巴掌

有人忍受床伴奇異睡僻

我在珠峰帳棚與床伴不得不說的故事

可出版好幾種版本~XXD

真是超有趣的經驗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珠峰大本營 珠穆朗瑪峰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