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卓雍錯

<DAY5 6/7 羊卓雍錯 卡若拉冰川 扎什倫布寺>

我是雪域最大的王。

流浪在拉薩街頭,

我是世間最美的情郎。

我問佛:為何不給所有女子羞花閉月的容顏?

佛曰:那只是曇花的一現,用來蒙蔽世俗的眼

沒有什麼美可以抵過一顆純淨仁愛的心

我把它賜給每一個女子

可有人讓它蒙上了灰

 

因為要拉車到後藏

早上七點出發~到餐廳準備吃早餐

卻被大陸團像蝗蟲過境般~一掃而空........

我好不不容易從服務員搶到一顆水煮蛋後就沒胃口了....

還好有準備乾糧~可以在車上食用

undefined

準備出拉薩市

早上雲層還是厚~

拉薩公路非常長~山路又多

沿途只有設立檢查哨沒有廁是照相機

司機通過會拿到一張記錄時間單

記錄到下個檢查哨的時間

如果提早時間到~就表示司機超車~

所以一半會到快接近檢查哨時~司機停路邊休息一整排

 

但是因為前年發生很多車禍

44人遊覽車翻覆~全部死亡

所以現在進出拉薩都要配有交通警察

監視是否違規超車~超速

不過可笑的是~司機跟警察都是熟識的!

司機先生還是照超~

逆向行駛超車~連超6六車~

交通警察有可以出公差旅遊機會

真的是驚險萬分的旅途~

大家都緊緊繫好安全帶~

不然真的會被甩出去

更不用說他們用喇叭當作問候~一路叭叭叭

我們只能乖欣賞沿途風景~轉移注意力!!!

美圖狂發~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20160607_093643.jpg

從這裡開始爬坡~上山路~

undefined

 

經過彎彎饒饒的路段~

總算來到第三聖湖-羊卓雍措

undefined

 

 

DSC04705.JPG

 

undefined

簡介:

羊卓雍錯又稱「裕穆湖」、「白地湖」、「牙木魯克湖」

藏語意為「天鵝之湖」

又因為該湖在白地附近故稱白地湖

藏語「羊卓」意為「上部牧場」

「雍」意為「碧玉」

「錯」意為「湖」

合起來意思是「上部牧場碧玉湖」

漢語又稱「羊卓雍湖」,簡稱為「羊湖」

該湖與納木錯瑪旁雍錯並稱西藏三大聖湖

藏傳佛教認為,羊卓雍錯是龍女的化身,也是女護法神的駐錫地,所以是聖湖

DSC04702.JPG

這麼美的地方~

當然是狂拍照呀~~

DSC05424.JPG

DSC05428.JPG

undefined

 

當然少不了死觀光客的藏獒拍照~

CNY.10

我個人非常害怕狗!!只能冒著生命危險幫忙拍攝

主人不要一直拿著繩子靠近我~~救命!!!

undefined

 

不過我喜歡這隻優閒的藏獒~牠占據了最棒的視角~

害我可以稍稍卸下心防~

20160607_102917.jpg

undefined

 

又到了另一個觀景台

undefined

undefined

這水....美呆了~~~

果然還是要Becky 大師~POSE 指導~

DSC05523.JPG

滾開~叫給專業的來~

DSC04713.JPG

undefined

要如何教你的旅伴幫你拍出好照片?  ~入門篇

首先你要先幫他找到美麗視角

調好光圈快門~

請他擺好姿勢

卡茲~按下快門

undefined

接著示意他看照片~

以及想要的角度站法

然後就可以得到美美相親照騙一張!!!

獲得成就"羊湖明信片照騙"get it!!!

 

DSC04724.JPG

當然表情什麼之類的....只能靠後天練習~

如果真的不行~請考慮側臉迎擊

或是後腦杓美照~

undefined

DSC04745.JPG

 

undefined

到了這裡絕對少不了跟經墦拍照

DSC05548.JPG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謀殺了許多記憶體後~

大家都飢腸轆轆

感謝每個餐館都有wifi~~

我又可以翻牆打卡

undefined

吃飯時~

有很多人拿著項鍊兜售~有點煩人~

看準男生比較不好意思拒絕~纏人

吃完飯後~還有街頭藝人硬要彈奏音樂~強迫消費

給少了小費還會不收.....

再純樸的地方~文明開化跟不上

就是會有這種觀光現象產生....

 

在這裡沿途的廁所都酌收CNY.2

因為拉車遙遠~如果有休息~有廁所~基本上都會去上

幸好這團膀胱都超強大!!

如果有遇到抽水馬桶~好康道相報

抽水馬桶真是偉大發明~~~

因為傳統廁所是非常驚人!!!

有些只有溝浀.......

潔癖的孩子是來不了這裡遊玩的!

建議朋友要被有小包濕紙巾~口罩~

不然要得膀胱炎憋尿了....

 

吃完飯繼續上路

來到海拔4330    

 

DSC04796.JPG

簡介:

經西藏四大雪山之一的乃金崗桑

像一個靜靜梳妝的美人,卡若拉在群山之中脈脈遠眺

據悉,在整個西藏離公路最近的就是卡若拉冰川,離公路只有三百多米

傳說是藏傳佛教四大山神西方山神諾吉康娃桑布居住之地

undefined

DSC04806.JPG

undefined

 

DSC04790.JPG

好吧~我的自拍~都會有人幫我拍照~

undefined

 

因為溫室效應~雪線已經在退後~

不知道以後能不能再看到這麼壯觀的冰川~

觸手可及!

undefined

 

離開這個山口

因為有人高反又開始了~~

大家又有點病懨懨的~

 

 

 

司機又開始超車到日喀則

今天太晚到達扎什倫布寺,只剩一點時間

undefined

簡介:

也稱「吉祥須彌寺」,全名為「扎什倫布白吉德欽曲唐結勒南巴傑瓦林」

意為「吉祥須彌聚福殊勝諸方州」

西藏日喀則地區最大的寺廟

為四世之後歷代班禪喇嘛駐錫之地

它與拉薩的「三大寺」甘丹寺色拉寺哲蚌寺合稱格魯派的「四大寺」

 

DSC04834.JPG

undefined

寺廟內依舊不能拍攝

undefined

我開開心的走在前頭....但是大家好像很疲倦

 

 

寺內最宏偉的建築是大彌勒殿和歷代班禪靈塔殿

大彌勒殿藏語為「強巴康」彌勒佛的坐像

強巴佛的佛像跟印度那邊觀音相似

不太像我們中過看到的彌勒佛

真的非常巨大!!!很難相信當時工藝如何達成?

 

 

現在藏傳佛教供奉現在佛-釋迦牟尼

他們稱強巴佛為未來佛

藏人相信~會有一千位神佛萊到世間

現在才到第三世釋迦牟尼

強巴佛釋迦牟尼佛的繼任者

將在未來娑婆世界降生成佛

成為娑婆世界的下一尊

賢劫千佛中將是第五尊佛

常被尊稱為當來下生彌勒尊佛彌勒佛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裡面有歷代班禪的靈塔~

這裡算是後藏最大的寺廟信仰中心

其中到達大雄寶殿~僧侶做早晚課的地方

非常特別的是以前這裡是天藏台

所以在堂內一處石磚處為一大黑色石塊

據說就是當時的天藏石

當我們要離開時 格魯派  僧侶穿著黃色喇嘛服準備做晚課頌經

這時才看到好多可愛的小僧侶

 

undefined

 

離開始天空飄起小雨~

抬頭一看~天空出現彩虹

很可惜沒能多聽一些故事..

 

 

晚餐依然是川菜 

其中炒青稞~我還是比較喜歡吃白米飯!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晚上的飯店很藏風的裝潢

但是沖水馬桶上面破裂~藏人真的很會掩飾太平

可能是因為我們太多人同一時間洗澡

我沒洗到熱水.....只有劉公主洗到!!!

 

 

隔天要上珠峰

大家實在太害怕上去高反嚴重

每人都買了氧氣瓶 CNY.25

可是我強悍的身體告訴我

不要擔心~用身體適應~我就沒買

我輩團友戲稱"小怪獸"

 

只有大廳有wifi~我就窩在大廳上網

然後開工寫明信片~

為了隔天能在珠峰大本營拿到郵戳~

寫到11點多~趕緊去睡覺~

undefined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