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DAY1 6/3 出發成都>

6/3 經歷6/2暴雨 桃園機場淹水事件

我們在桃機停電沒冷氣的狀況下出發過"海關"

出發前時在緊張~立刻call out 叫我妹妹趕緊去拜"媽祖娘娘"

祈求一路平安歸來

能順利去西藏的人都是神選之人~

 

下午一點~第一次全員到集見面

大家尷尬的自我介紹

Becky(我) 力瑋(公主陛下) Buzzing Osbert Benson Hans  Howard Daniel Jewel Sylvia  Lai  San

朋友的朋友 同事的前同事 不同部門的同事 朋友的同學 背包客棧的包包

第一次出國的Hans 勇氣可嘉的挑戰西藏行程

有錢任性傲嬌派代表 劉公主

聽了我不負責的介紹~阿沙力加入的Osbert

突然覺得任務沉重~要背負好多人期望規畫行程

 

可能只有我有機會跟每位聯繫~

其他人真的是第一次見面!

P6030001.JPG

不過人就是物以類聚~

大家都很好相處~也很健談

旅途中也很互相照顧互相打趣

回台後也變成吃貨一團

很開心的也認識到不同的一面

"好朋友不一定是好旅伴  好旅伴不一定是好攝影師"

好旅伴真心難得~~~

幫你留下美美照片的旅伴更是極品中的極品!!

可遇不可求!"

 

桃機 長榮有自助報到櫃台

可以提早報到列印機票,然後把行李託到專門行李託運櫃台即可

完全不需要排隊等待

幫助第一次使用的團友使用此服務~大家大為驚奇

 

 

undefined

第一天到達成都雙流機場

入住飯店選擇"成都川港國際酒店"

因為隔天要搭早班8:20 飛機飛拉薩

所以住宿選擇離機場近並且有免費接送機服務的酒店

CNY.238/2人  雙人房(約NT610/人)

隔天早上還有給早餐餐盒(雖然不怎麼好吃,但也算貼心服務)

到達飯店拿到"入藏證"才整顆心穩下來!!!

我們可以出發去西藏了!!!(咆嘯~~

 

晚餐就跑到附近吃川菜

一直跟小哥說有沒有不辣的川菜

小哥都無言了~

可是真的隨便亂點一通

真的好好吃~好像都會想到小當家的麻婆豆腐

酸菜老鴨湯超級好喝~

平均一人CNY.28 也太便宜了吧!!!!

img1464966400423.jpg

 

吃飽喝足~準備休息 隔天早班飛機

乖乖的吞了丹木斯~敷著臉~吊小腿~(不知為何~也沒走什麼路~小腿痠痛腫脹)

 

 

 

<DAY2 6/4 拉薩>

一早是飯店接送到機場準備搭乘四川航空

check-in 櫃台檢查嚴格

電池 跟充電寶都要用密封袋一個個放好,安檢也很仔細

沒有標明清楚規格的還會被丟掉(Hans 的就被丟了)

一早航班~但是還是稍稍延遲了30分鐘

四川航空讓我印象深刻的是

川妹子真的滿漂亮的~

穿著紫色旗袍制服但是走路超級風風火火

我目睹了 Jewel 被空姐快速步伐集中腦袋.... 

之後會在飛行時熱力開唱

因為坐在飛機倒數幾排

空姐一直唱歌補妝~渾然忘我的開唱~挺愛唱台灣歌曲的

undefined

空中餐可能是怕高原反應

竟然是附有小包酸菜的白粥?!

我從來沒遇過這麼清淡的機上餐

然後還會附上一杯酥油茶 跟 熱土豆

你問我酥油茶味道~

"想像不甜 熱的立頓奶茶
加了少許油味滑膩感(但是不是上面浮著油漬)加上鹽巴的鹹味!
這是藏民最in的下午茶

專治遊客高山症
在又曬又冷的西藏
可以補充熱能跟鹽分!藏民生活小智慧
 "

 

undefined

還有奇怪的是飛機抵達歌曲是 張紹涵 -遺失的美好

我還以為會是最炫民族風呢~

 

undefined

一到拉薩~呼吸中真的有感覺氧氣比平地少(氧氣於平地相比 占了68%)

我一下飛機用note4 測了一下血氧88%(平地測試98~100%)

告訴自己要慢慢走~不能太興奮

一出機場~迎接我們的是導遊 藏人Dance(可能翻成丹西 或扎西)

獻上了哈達~歡迎我們

還好我們是21人座小巴~

不然每個人都是26~29吋行李箱真是沒地方放

貢嘎機場距離拉薩市區有60km 車程大概1小時

沿途可以看到雅魯藏布江風光

第一次看到這麼藍的天空~手中像機快門不停

 

undefined

我們真的到達西藏了!!!冷靜~

拉薩郊區蓋了很多公寓大樓

但是接近布達拉宮確有規定不得蓋超過布達拉宮高度的建築

所以就算我們入住飯店題布達拉宮有20分車程也能在飯店頂樓看到布達拉宮

 

在拉薩入住的是聖瑞斯酒店

這時域龍旅行社的王董 王長浩也來跟我們收取尾款

總算可以把厚厚人民幣繳出去(人民幣最大幣值100)

而後大家就進房先放置行李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今天的午晚餐皆是自理,剛好入住的飯店附近滿熱鬧的

我們找了一家陝西麵食館點了蘭州拌麵 肉夾饃

結果意外好吃~只是這份量真不是台灣人可以掌控的!有夠誇張大碗!!!

吃完飯又乖乖的吞了丹木斯

然後買了礦泉水(拉薩 水的沸點70,最好還是飲用礦泉水比較保險 )跟水果 拉薩西瓜 香瓜 回去飯店

 

回到飯店大家跑到Osbert 房間喝茶聊天打牌 消磨時光

期間Hans 過黑的唇色讓我們擔心他缺氧不足

殊不知~他本來就是如此唇色~

 

 

不知不覺到了晚上8點(9點天黑)外面天色卻還沒天黑 有點不真實感

因為大家狀況都還不錯

因此有人建議坐車到布達拉宮喝茶 夜拍布達拉宮

趁等待時間時間 測了一下血氧94%~看來我適應良好~

 

拉薩晚上打滴 有點麻煩 費了一番波折~全員到齊

在此建議在台灣先購買好中國移動SIM卡(珠峰只能收到中國移動訊號)

(西藏各個景點幾乎都有武警及X光掃描)

我們就慢慢轉經輪得遶了一圈布達拉宮

尋找以往看到夜拍布達拉宮的地點

DSC04516.JPG

同時我的小幸運就在這時用完.....好吧~一切都是神的安排

拍完夜景,也接近10點 該乖乖回去睡覺了!隔天才是重頭戲!!

養精蓄銳去~

arrow
arrow

    B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