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 

<DAY7 6/9  珠峰大本營 絨布寺 日喀則 >

早安~一覺天明

早上6點~怎樣翻都睡不著

喉嚨很乾~想喝水

就只好起床了~

結果一坐起來~

發現大家都爬起來了....

大家睡得好嗎?

 

ㄜ~~看樣子不好~

有搶人棉被的~

有被人搶棉被的~

有被凍醒的~

有想呼隔壁巴掌的~

看樣子昨晚很精彩

 

早餐是自理~有人點了CNY.25 的早餐

我準備吃我之前從台灣帶過去的泡麵

因為帳篷有提供熱水~

所以我開開心心的泡麵泡好

 

然後Osbert昨晚晚餐吃到地雷

整個噁心想吐~臉色蒼白

只有我跟 Howard  吃泡麵~

其他人胃口都不佳~昨晚都遭遇各式各樣問題

 

吃完早餐~準備下山去

然後跟女神說再見~

一上車~~哇!!超級冷的!!!溫度差好多

帳篷真的很暖~

 

下山路途第一站~是停留絨布寺給我們拍照~

這是最後機會~

有人說在這拍照取景最美~

undefined

 

在大家補眠中~車子又來到珠峰最後一個拍照點

要拍得趕緊最後一個機會~

不過可能昨晚真的休息不夠~

很多人沒體力下車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就是這個可怕的彎~~~

讓我好幾次甩出去~膝蓋好幾次撞傷

undefined

 

然後就是一路狂奔拉車~~

中午在昨天同一家吃午餐~

老闆娘還打趣我們昨天神采奕奕

今天像蔫掉的小黃瓜~

大家飯菜根本沒吃完~

很明顯的差異~

我雖然努力不剩下飯菜~努力扒飯~可是無法~

後藏合菜菜色都是木耳炒蛋 肉絲炒青菜 少許的肉絲~

好想吃魚~

 

這裡介紹一下~

藏人死後有五種葬法

塔葬:達賴 班禪喇嘛

天藏:一般藏人,把死者的屍體讓禿鷲吃 ,吃的越乾淨這個人生前最的公德最圓滿

火葬:僧侶 死後骨灰舍利子供奉 ,以前西藏貴族也會

土葬:最壞葬法,夏季死亡或是惡疾傳染病

水葬:天藏沒被禿鷹吃完的殘餘或是8歲以下夭折小朋友

所以藏人不吃魚~覺得會吃到他們祖先~

還是不要在後藏區吃魚好了~怕怕的

 

中國人很看重身後事,還沒死前就開始存棺材本

然後死後要蓋棺論定

要隆重的追掉儀式

還有逝世周年~等等零碎事務~

如果土葬~還有撿骨~大斂小斂等等

 

但是藏人不同完全是及時享樂~

我賺多少錢~就花多少錢

一生殷殷勤勤的做功德

給寺廟供奉~求得功德經書

祈望死後~由禿鷲把自己吃得乾乾淨淨~回歸自然

然後祈禱下個輪迴投身好的人家

 

藏人死後~家人必須將他的遺物燒毀

也不能在有逝世的家人面前提起去世的人名字

視為不禮貌~

 

漢人所看中的一切世俗在他們眼中根本不足一題

 

undefined

 

車子一路狂奔日喀則~

晚餐還是跟前一天一樣的川菜館

吃完晚餐回到飯店休息一下

我 跟Osbert Benson  Sylvia  Lai  San

就徒步走去鬧區逛逛

買了當地的糕餅當早餐~

實在是受夠當地的早餐~

又再買了拉薩西瓜~補充維他命

然後又路上經過烤鴨店~好想吃~流口水...

決定回國要吃清單--烤鴨 列入!!(筆記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珠峰大本營 絨布寺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